洪山法院年前替老赖“发工资” 37人拿到拖欠10个月的工资款170万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6日讯(记者万勤 实习生惠雪寻 通讯员杨瑾)今天,洪山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中发还案款活动,总金额达170多万元,37位申请人拿到期盼已久的工资。

记者在案款发放现场看到,这37位申请人都是武汉某公司职员,他们凭身份证和相关证件在现场领取钱款的支票,而被执行人公司没有代表来到现场。

洪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员刘玉飞向记者介绍,这是一起员工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件,2017年2月,洪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被执行人为武汉某公司的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十多起,他们立即采取执行措施,很快处理完毕。

之后的3、4月,该执行局又陆陆续续接到被执行人为同一公司的追索劳动报酬的系列案件37起,两批案件共计53件。在处理第二批案件时,该执行局发现被执行人账户因涉其他民事案件已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同时,该公司的开发项目还涉及其他纠纷,权利义务关系十分复杂。由于被执行人账户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资产被冻结,所以一时无法执行。

洪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定帆局长说,执行局跟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多方反复沟通协调,获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最后被执行人公司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的1600多万元扣划至洪山区人民法院进行分配。

定帆局长表示,他们执行局在处理这系列案件时尽量变通方式、及时化解,尽可能让这些员工赶在过年前收到钱款,使矛盾在春节前化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