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防盗芯片被“冻坏” 可免费更换吗?如果坏了,免费更换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5日讯(记者陈奇雄)“两个月前安装的电动车防资芯片,被冻得外壳变形了,可以申请免费安装一枚新的吗?”昨天(2月5日),家住洪山区的一位市民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就如何给电动车更换防盗芯片一事,提出了好几个问题。

该市民介绍,2017年11月份,他按洪山区公安分局统一要求,给自家一台奇蕾牌电动车,免费安装了防盗芯片。这枚芯片体积小巧,被民警安装在该车的隐蔽部位。有了这枚芯片后,他可随时利用手机查看电动车的停放位置。

据称,前段时间,因天气太冷,他将电动车停在小区停车棚内,一连好多天没去骑它。2月2日早晨,他去停车棚取车时,意外看到防盗芯片已从安装位置脱落,且其外壳被冻得扭曲变形了。他不知道这是普遍现象还是个案。令他意外的是,这枚芯片还能用。但因其外观实在“太丑了”,他想找公安部门换一枚新的芯片,不知道要不要缴费?

武汉市交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压降电动自行车被盗警情,武汉市正在构建覆盖全市的电动自行车物联网感知平台。该平台可利用免费安装在市民电动自行车上的RFID芯片,对车辆的行驶轨迹、停放位置等信息进行实时采集。一旦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被盗,警方可在第一时间利用这个平台追踪车辆,并最大可能查获被盗车辆。该防盗芯片可在零下几十度的极端低温及百余度的高温环境中可靠工作。截至目前,警方尚未接到该防盗芯片被“冻坏”的报告。

警方强调,该防盗芯片属于完全免费安装。在其损坏后,公安机关也会免费对其进行维修或给予更换,不会额外收取市民任何费用。市民只需要驾驶电动车并携带个人身份证、购车发票等资料,到所在辖区派出所内或芯片安装点,填写一张防盗芯片安装申请登记表,民警就会帮市民免费安装该芯片。

[链接]

1月24日,武汉晚报报道:汉阳一居民家的电动车被盗,因该车装有防盗芯片,汉阳公安分局月湖派出所民警,利用手持追踪仪,连追三天,成功将该电动车找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