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周末到!湖北局地后天有雨雪!武汉明后晴暖双休大风降温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6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付郁 )今天,武汉继续唱着冬日里的“小晴歌”,虽然清晨最低气温不到-6℃,冬寒袭人,但白天在阳光下气温回升很快,到中午1点,已升到8.3℃,继续延续着早晚寒冷午后暖的天气格局。

明天,湖北全省都会维持晴到多云天气,白天气温还会小幅回升,武汉明天最高气温有望升上10℃。后天开始,湖北南部地区会迎来降水,恩施、宜昌的半高山以上地区,可能还会出现小雨雪。

幸运的是,武汉届时应能躲开雨水的骚扰,而且由于天空云层的加厚,我市最低气温也会回升,有望告别零下。

不过冬季的温暖似乎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并不能持久,9日夜间至11日,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入侵,预计会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这个冷空气影响到湖北预计是在10日(本周六)前后,届时全省风力将会加大,气温也会下降。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武汉周末可能会有3-4级北风,最低气温可能会重回冰点之下。

春节进入倒计时,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将出现大雾天气,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甘肃、新疆等地易发团雾,要注意防范。

气象部门提醒——

低洼地段、河流和湖泊附近以及雨后的山区,最容易出现团雾。

团雾多发生在夜晚22点到次日早上8点,最好不开夜车。

预计武汉今天晚上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5℃,偏东风2到3级;明天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2℃,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后天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0℃,偏东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