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有雨!春节晴暖!冷空气长假后期来湖北 武汉或降温12℃
2018-02-09 08:55:22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记者符樱 通讯员付郁)今天白天,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省内各地,继续走在升温之路上,最低气温基本回升至-5℃以上,武汉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则有望超过10℃。

但是今晚开始我省西南部地区将会转雨,明天降水范围扩大,武汉明天白天也会飘点零星小雨,后天降水减弱转停后,我市北风会增大到3-4级,阵风预计5级左右。

春节一天天近了,春节天气是小伙伴们最关心的。武汉中心气象台初步预计,本周日到下周二,也就是11日—13日,全省没有明显雨雪天气,但15日(除夕)前后湖北自西向东会出现一次弱的降水过程。

而根据中央气象台的中长期预报,武汉除夕夜也可能会在雨中度过,春节当天可能会有短暂的晴天,阳光会来露面,午后可能会暖如春天,但等到正月初三,可能会有冷空气来骚扰大家,武汉也会降雨降温。

而从全省范围看,目前的初步预计是,春节假期中后期基本都会泡在雨水里,最高气温的过程降幅可能会超过10℃,比如武汉,最高气温可能会从正月初二的18℃降到正月初四的6℃。小伙伴们可能会在春节假期里遭遇从初春到暮冬的“穿越”,请根据天气变化、气温升降,适当着装,以免感冒!

当然,眼下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星期,影响天气的因素很复杂,而8-15天的中长期预报只是数值预报,没有经过预报员的人工修正,有较大不确定性,仅供参考,小伙伴们想知道更准确的气象信息,请关注最新预报。

预计武汉今天晚上多云转阴天,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2℃,偏东风2到3级;明天阴天有短时小雨 ,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3℃,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级;后天阴天转多云,最高气温10℃, 最低气温-2℃,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