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开启 年货运输拉动空运走旺
2018-02-09 10:2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9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宋洪超)一年一度的春运于2月1日正式拉开序幕,年货运输也开始走旺。长江网记者从南航湖北分公司货运部了解到,1月26日至2月5日,日均货物出港量已达100吨,最高达到130吨。

受雨雪天气影响 选择空运出行的年货增多

据了解,受近期低温寒冷和雨雪天气影响,虽然各种交通都不同程度受阻,但由于高速封路等原因使汽运受到的影响较大,电商货物、生鲜类等年货更多会选择空运出行,尤其是高端、对运输时效要求较高的应节货物。另一方面,卡车司机提前返乡过节导致道路运力减少,货量逐渐向航空腹舱运输转移。其中,高时效性的“南航快运”、邮件运量增长最明显。据南航货运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年货多为龙虾、鱼类、贝类、手机、服装、坚果礼盒等。

“洋年货”一年比一年火爆 食品生鲜当主角

货物进港方面,今年进港货物结构较往年也有较大不同,根据国内最大的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发布的2018年洋年货地图显示,海外商品在传统年货中的占比达63%,南航武汉国际货物进港量也较往年同比提升近30%,经南航湖北分公司货运部处理的跨境类电商货物明显增长,表现出武汉及周边地市居民对“洋年货”的需求逐渐增加,主要有糖果、坚果、饼干、奶粉、日用品以及水果生鲜等产品,这些货物到达分拣后经武汉转运至湖北各地市。

面对暴增的进出港货物,南航湖北分公司货运部充分安排好人力、设备,采用PDA全流程货物跟踪系统,保证出港货物的正常运输,同时,客户也能及时在移动端掌握货物运输的每一个环节。

春节与情人节重叠 鲜花运输将成热点

针对今年“2.14”情人节与春节重叠的情况,南航湖北分公司货运部预计,鲜花将在春节前集中运输,成为空运的一大热点。南航货站已经开通鲜花进港绿色通道,将昆明等地运来的鲜花优先分拣,方便客户随到随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