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开展"多彩寒假 快乐成长"青少年活动
2018-02-09 10:35:00 来源: 洪山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胡丹丹 撰稿司珊珊)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寒假期间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成宝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多场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让辖区未成年人度过了一个充满意义、快乐充实、寓教于乐、温馨幸福的假期。

  1.法治教育专题活动

  组织开展了“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社区志愿者带领大家观看了法制微电影《阳光路上》,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常见的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2、“书香成宝 ‘阅’动科普”读书活动

  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书香成宝 ‘阅’动科普”读书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丰富了未成年人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知识文化素养。

  3、创意手工 精彩无限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创意手工制作花灯活动。活动增进了小朋友们之间的友谊,也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4、“情暖同心 为爱前行”关爱留守儿童

  为给留守儿童更多关爱,让留守儿童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社区黄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书包、棉衣等学习和生活用品,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学习和身体情况,并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自立、自强、自信的人生观,勇敢面对困难,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此次形式多样的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丰盛的“营养大餐”,体现了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对辖区未成年人成长的关注与重视,有助于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也有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今后社区党总支将不断探索党建新模式,进一步创新为民服务新举措,为打造社区和谐、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