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患乳腺炎奶水不够 护士帮喂奶感动朋友圈
2018-02-13 14: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马遥遥)新妈妈因乳腺炎住院治疗,出生才40多天的孩子饿得哇哇直哭。同样才当妈妈的护士郑蒙蒙二话没说,撩起衣服就给孩子喂奶,直到安抚好哭闹的孩子。在随后的一周里,这位护士“临时妈妈”喂的奶共有近2000毫升。

29岁的唐女士家住后湖,40多天前产下一个健康可爱的女婴。2月1日凌晨,唐女士突发高烧40度,住进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甲乳外科二病区,经检查诊断为乳腺炎。

唐女士住院期间,为了孩子能继续吃到母乳,就把孩子带在身边。2月1日下午,唐女士进行了第一次微创治疗,治疗后右侧乳房不能喂奶,第一次当妈妈的她也没太多经验,左侧乳房的奶水不够孩子吃,家属之前没有准备,只好去买奶粉和奶瓶。家属离开后,孩子饿得哇哇只直哭,躺在病床上的唐女士也急得流下眼泪。

这时,治疗小组里的护士郑蒙蒙进来给唐女士进行指导,看到孩子哭得厉害,在了解情况后脱下护士服,抱起孩子,撩起衣服在病房里给孩子喂奶。当家属提着奶粉和奶瓶赶到病房时,孩子已经吃饱睡着了。唐女士和家属十分感动,郑蒙蒙却说,这没什么,自己也是刚当妈妈,女儿11个月大,看着孩子哭得如此伤心自己也不忍。

前日,唐女士康复出院,郑蒙蒙来到病房给孩子喂最后一口奶,一旁的家属拍下了这温情的一幕发到朋友圈感谢,点赞这位“最美护士妈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