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对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述职评议
2018-02-16 09:55:00 来源: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邓先群 通讯员闫培宁)2月13号,武汉开发区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专题听取各街道、园区、区直部门、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负责人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胡亚波主持会议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在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上狠下功夫,闯出一条以党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争创特色党建品牌。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长彭浩,汉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卫国,汉南区政协主席彭绪宁,区领导张彩萍、徐安、沈继伟、刘富国、冯爱明、李林、刘明利、何裕生、张德华、黄元峰、王丰伟出席会议。

  会上,沌阳街、沌口街、军山街、纱帽街、东荆街、邓南街、湘口街、先进制造园区管理办公室、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局、卫计局、环保局、招商局等14个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作述职报告,其他园区、区直部门、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负责人作书面述职。

  胡亚波肯定了2017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逐一点评了各街道、园区、区直部门、区属国有企业的基层党建工作。他说,过去一年,我区机关干部作风在不断转变,非公党建工作在不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家要主动认领、对照检查、认真整改。

  胡亚波说,党委(党组)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全面提升,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胡亚波强调,我区基层党建工作要在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上狠下功夫,闯出一条以党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争创特色党建品牌,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两新”党建组织力和“红色引擎”驱动力。下一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和第一要务,抓实中心组学习,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加强民主集中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抓实抓牢基层三会一课,深化细化两学一做,深入全面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力争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代表对各位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各街道、园区、区直部门、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负责人,以及区级“两代表一委员”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