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 老人病房过90岁生日
2018-02-22 09: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金静)“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2月18日大年初三,一阵欢快而温馨的歌声和祝福在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里响起。原来这天是该科22床病人付奶奶的90岁农历生日,上午儿女们买来一大箱泡面准备分发给病友时,该科医护人员得知老人过生日的消息,立即买来蛋糕,跟家属一同在病房里陪老人过了这个特别的生日。

据家属回忆,付奶奶是2月3日在家昏倒被紧急送到医院的,当时老人突发脑梗、肺炎,几度病危,在该院医护人员的抢救下转危为安,除夕才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经过数天的抗感染治疗,不仅拔掉了管子,还能自己坐起来,病情逐渐稳定。由于突然发病,春节不得不在医院渡过,而老人习惯过农历生日,今年又刚好是大年初三,所以家人才想到准备点方便面代替长寿面送给一同住院的其他病友沾点福气喜气。

“其实医院十年来一直有给住院病人过生日的101%超值服务。”该科护士长黄晓晶称,由于老人入院时登记的是公立生日,所以提前并不知道,但看到家属准备给老人过农历生日时,医护人员立刻买来蛋糕延续了这个服务传统。

据悉,今年春节像付奶奶这样因病在医院过年的患者约占60%。为了让住院患者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温暖,该院不仅准备了除夕夜的免费年饭,大年初一,医护人员还早早来到病房给住院病人拜年,送上了一份份新年小礼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