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十九大党代表蒋扣分马路值守过大年
2018-02-22 11: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2月17日,正是大年初二,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蒋扣分早早从10多公里的家里提前20多分钟赶到蔡甸区城管委保洁一公司上班,查看了值班日志,检查了办公楼里楼外的环境卫生和安全防范情况,下楼穿上黄马甲,装上扫帚、铁锹,开着电瓶车,开始了一天的马路值守。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蒋扣分就是这样,十年如一日,用心去做事,用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对环卫事业的情怀。去年10月开完十九大回来,蒋扣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不忘党代表身份,事事处处牢记入党誓言,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她离不开她的姐妹,离不开她的马路,即使中风十几年的老父亲和刚动手术的老母亲也难得去看看,全靠哥哥嫂子侍候照顾。

上个月底,蔡甸下了暴风雪,上班往返的公路上结冰,车辆无法通行,她住在郊外每天5点钟不到就起床,徒步3个多小时赶去上班,下午下班又冒着风雪回到家里都已经晚上9点多钟了,即使是星期天也不休息,与工人们一起在马路上铲冰扫雪,一刻也没停步,坚持在巡查清扫。

当天,穿上黄马甲与往常一个样,在蔡甸莲花湖边的汉阳大街上,偶尔还听到远处村庄里传来的炮竹声,她一边向已在马路边清扫环境卫生的工人师傅问好,向他们拜年!一边检查马路上、人行道上以及人字沟边有无纸屑果皮,有无渣土污水,发现垃圾,立马动手,用扫帚进行清扫,再用铁锹铲起倒进附近垃圾箱内。一天下来,人确实有点累,但看着自己和工人师傅们清扫得干净整洁的街道,看着车流如水人流如潮走亲访友的人们,心里感到格外的欣慰,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