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头昏当脑梗 检查才发现是胃出血
2018-03-01 12: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周莉 陈舒)62岁的王婆婆有患有脑梗,经常头昏,每次去社区打几天扩管的针就缓解了。1月底,婆婆再次出现头昏,王婆婆赶紧再次去社区打扩管针,可是打了三天的扩管针以后感觉反而感觉越来越重。这才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

消化内科门诊陈巍医生发现,王婆婆除了精神状态不太好,还有贫血的表现。根据经验判断,陈巍医生建议婆婆先在门诊查个大便,发现是消化道出血,经过胃镜检查,最后诊断胃溃疡并出血,已经有中度贫血了,经过一周的治疗后婆婆症状明显缓解。

消化内科陈巍医生介绍说,老年性消化性溃疡的症状不典型,可能没有明显的腹痛,甚至出血了以后也只是感觉头昏乏力,而很多人感到头昏的第一反应都是脑供血不足需要打扩管的针,却不知道如果是消化道出血的话打扩管的针反而会导致出血加重,所以有症状一定要就医,千万不能自己诊断自己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