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汉阳城管全力为民服务 引来志愿者爱心接力
2018-04-02 16: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2日讯(通讯员 肖赟 陈雪)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根据往年惯例,最近几个周末,三环线内唯一一所公墓

  ——扁担山公墓将迎祭扫高峰,届时人流大、车辆多,极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局面。

  为引导市民安全、低碳、文明祭扫,营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汉阳区城管委联合江汉六桥汉阳岸接线工程项目部、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二环线指挥部,在墓区周边设立3个便民服务点,展开志愿服务,对前来祭奠的市民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及交通疏导。

  据悉,此次志愿者服务队主要分为两组,第一组主要以宣传文明祭祀,服务来往市民;第二组以交通疏导为主,确保祭扫道路通畅、秩序井然。共计志愿者25名。

  4月2日上午,城管队员和志愿者迅速搭好临时便民服务点,为来往市民引路、提供休息喝水及紧急医疗服务的地方。同时向前来祭扫的市民发放鲜花和《文明祭祀倡议书》,告知群众要文明祭扫,用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份思念等方式,文明、低碳的缅怀亲人,传递亲情。并对携带烟花爆竹、纸钱的群众耐心劝阻,宣传引导绿色文明祭祀。此次共计印发200张倡议书及100束鲜花。

  考虑到扁担山公墓面积较大,距地铁站还有段距离,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主要针对地铁口及人行道进行交通疏导,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直属三中队队长高勇向记者表示,“每逢清明节,我们都会设立便民服务点。由于保障任务重,点多面广,近几周,我们全员停休上岗,对重点区域交通引导、停车点位安排、商贩规范经营等进行现场调度指挥。现在有志愿者共同参与管理,我们的工作量较平时有所减轻,谢谢志愿者的爱心接力。”

责编:任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