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填词”即兴献唱 谢白衣天使
2018-04-04 14: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4日讯(通讯员 周珊)“衷心祝愿谢谢你,亲爱的白衣天使……”4月3日,一名医生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一段特殊视频——一名87岁老人在即将出院之际,为医护人员清唱一首由自己作词改编的《医院之春》(原唱邓丽君《北国之春》)。朴实的歌词、真挚的歌声,记录了老人在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普外科住院期间感受到的点滴医患真情。

据悉,视频中的老人姓纪,已87岁高龄。去年12月因胃痛入院,后被查出胃窦处长有约7cm的巨大肿瘤,在该科董峰副主任医师及其团队的帮助下,进行了胃部肿瘤切除及横结肠造口手术。经术后近3个月的恢复,老人目前精神矍铄,并能顺利进食。回忆起这段时间,该科医护人员对其“如家人般的照护”,纪老的女儿感慨不已:“董医生一天至少要来病房查看两次,护士也不嫌脏不嫌累得为我爸做造口护理。因为明天要出院了,董医生还特地查了天气,叮嘱我们风大要注意给老人防风保暖,这里的医护人员个个都很细心、专业!”

想着即将出院,心怀感激的纪老准备将一首即兴改编的《医院之春》送给照顾自己多时的医护人员。原来老人自小便对唱歌有着浓厚的兴趣和天分,上小学他便加入了政工队的演出,大学期间也是校合唱团的主力男高音,退休后还担任过4届浪花干部合唱团的副团长。昨天下午5点30分,纪老特地让女儿请来护士长和管床医务人员,将这首改编好的歌曲用男高音真情实意的演绎给他们听。“听到老人给我们唱歌,真的很感动,毕竟治病救人是我们该做的事。”该科护士长汤维萍表示。

“这个视频记录了我住院期间感受到的很多美好,对我自己也很具有纪念价值。”看到医生将他唱歌的视频发到朋友圈,纪老表示,自己作词献唱,除了想表达对医院医护人员的感谢,更多的是对医护这个职业用心服务患者的肯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