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64名白衣天使同台竞技
2018-11-12 23: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肖满 何军雄)“先生,你听得到我讲话吗?病人意识丧失!请马上送往抢救室,进行心肺复苏……”11月11日上午,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由洪山区总工会和洪山区卫计委联合举办的洪山区医疗卫生行业职工护理技能大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区40家医疗机构的64名医护人员同台竞技。

参赛选手分为二级及以上医院、社会办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个组。比赛项目由理论考试和技能综合考核组成,紧密贴近临床实际和服务需求。其中,技能操作采用情景模拟案例将操作和实践联系起来,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技能操作执行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等。

评估现场环境、意识判断、检查呼吸、松解衣领裤带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来自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参赛选手陈玉芳有着6年的护理经验,凭借扎实的操作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饱满的精神风貌,赢得评委一致好评,获得二级及以上医院组一等奖。经过激烈角逐,青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瑞、武汉壹加壹医疗美容医院吴慧分别获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社会办医院组一等奖。

“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向其他选手学习的好机会。”华中科技大学医院参赛选手孙亚婷说,今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赛选手宋夏也表示,通过这次竞赛加强了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只有熟练掌握了这些技能,紧急情况下病人抢救成功的机率才会更大。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