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厅发出通知 开展向救火英雄 杨高飞同学学习活动
2018-04-16 17:5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3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万李春)4月2日,中共湖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和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向全省发出通知,开展向杨高飞同学学习的活动。

19岁杨高飞,是汉口学院职业教育学院行政管理(邮轮)班大一学生,家住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蒙姑镇牛泥村。今年2月15日(农历除夕)下午1时多,刚从县城返回家中,准备吃团年饭的杨高飞,得知突发山火,赶紧从家往外冲,抄近路上山救火。在救火过程中,一阵大风吹来,大火将他吞噬。在送医院抢救后,次日上午10点多钟,杨高飞永远闭上眼睛。

英雄精神永存。共青团湖北省委追授杨高飞为湖北省优秀团员,中共汉口学院党委追认其为中共党员,云南巧家县确认杨高飞救火行为属于见义勇为行为。社会上一些爱心人士,不同程度给予了杨高飞家帮扶,汉口学院全校师生也主动捐款。同时,汉口学院职业教育学院,还成立了杨高飞英雄班,将英雄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和省教育厅,在通知中说,杨高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国家财产、集体财产和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临危不惧、不怕牺牲,他的行为生动体现出深厚的感恩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操,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正确的价值选择、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敢于担当的时代风采,是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代表,是我省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

通知要求,全省要把向杨高飞同学的学习活动,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典型教材,学习他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学习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他见义勇为、舍身忘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担当精神;学习他向上向善、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