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挺大肚子如怀孕十月 原是肝上长了苹果大血管瘤
2018-04-16 17:5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4月2日讯 (记者赵可 通讯员曾瑶 江维)每天挺着“大肚子”,看起来就像怀胎十月一样,为此,王女士减肥了大半年,却没什么效果,这才想到去医院检查,竟发现体内长了一个苹果大的肝血管瘤。

家住武昌的王女士,今年38岁,是一名服装销售员。这几年,王女士发现自己的肚子越来越大,因为不痛不痒,身体也没其他毛病,便没有放在心上,以为是缺少运动导致腹部脂肪堆积造成的。于是,王女士开始健身跑步,隔天就去健身房锻炼一次,如今大半年过去了,身上其他部位都瘦了,就是肚子没什么动静。

据王女士介绍,最近几个月在上班途中,好几次都有人要给她让座。上个礼拜,有一个70多岁的爹爹也给她让座,为此还解释了好半天。这些经历让王女士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一定要到医院好好检查。

上周四晚,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市四医院就诊。了解到王女士的病史后,接诊的急诊内科王东冬医生建议其做一个B超检查,结果显示她的肝脏上竟然长了一个的巨大血管瘤,大约有103mmX110mm,需要尽快对症治疗。

正常人肝脏中的血管呈树枝状,像树枝一样有序分明,患有肝脏血管瘤的患者,肝血窦就会扩张,它们“依附”在血管远端,像树枝上挂了果子一样。所以,王女士的体态看起来就像孕妇一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