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等央媒聚焦杨汉军先进事迹持续引发读者热议
2018-04-16 17:55:00 来源:汉网

央视截图

武汉晚报4日讯(记者王雪 通讯员武组研)“您的高风亮节,会激励着这个新时代、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奋进……”连日来,中央媒体集中报道杨汉军事迹,聚焦他“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的感人故事。3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杨汉军:尊贤纳才 身正心公》报道,讲述他为武汉招才引智、选拔“狮子型”干部不断奔走的故事。这些报道在广大观众中产生巨大反响。

他真挚为民的情怀,永远筑进了共产党人的风骨里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杨汉军为武汉人才引进操劳奔波,他担任武汉首任招才局长。为了留住人才,杨汉军把60多项人才政策、上千条款逐条梳理,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重点聚焦大学生安居立业的人才新政发布。毕业生落户和公寓申请等事项能不能顺利办理?杨汉军又扮成学生家长,实地到窗口暗访。作为管干部的干部,杨汉军从不拿原则换人情,为挑选出干事创业的好干部,他组织17个调研组,走访137家单位,谈话4000多人次……

“像狮子般一往无前、永不言弃,杨汉军一生赤诚,一生拼搏,一生无悔。斯人已去,但他披荆斩棘的故事,永远留在江城人民的记忆里;他追求卓越的精神,永远融入了城市蓬勃发展的脉动中;他真挚为民的情怀,永远筑进了共产党人的风骨里。”人民日报报道在最后如此写道。

对待工作有拼劲,废寝忘食永不止步,他是党的组织工作好干部

杨汉军的先进事迹,也在网络中传播开来,引发全国网友的关注和热议。网友纷纷表示要向杨汉军学习,在工作中履职尽责。

和同事下村回来的途中,看到关于杨汉军事迹的报道,网友“仙杜丽娜”表示,报道读来感人至深,“问题在哪里,群众的期盼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应该在哪里。”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仙杜丽娜”对这句话特别有感触,杨汉军大刀阔斧的创新、不折不扣的落实让人觉得震撼,“对待工作有拼劲,他是我们的榜样”,“仙杜丽娜”留言道。

“新时代的楷模,新征程的力量”,网友“宇人”说道,杨汉军是奋斗30多年的“老组工”,“无私奉献亮华灯,皓月当空夜不眠,废寝忘食步不停,俯首甘为孺子牛。他的精神值得传承。”

网友“剑波”表示,缅怀杨汉军部长,就是要继承他的遗志,循着他的方向,完成他未竟的事业;还要学习他的品德,做一个于国家于社会于家庭有用有爱的人。网友“苏布启”说道,真正的共产党员要心怀苍生,情系万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杨汉军部长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名真正共产党人的风骨,他是时代的楷模,是民族的脊梁。

“杨汉军部长是共产党员的楷模,组工干部的榜样。向您致敬,武汉会记住您,组工干部会记住您,人民群众会记住您,您的高风亮节,会激励着这个新时代、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奋进、向上、进取、努力”,看过报道后,网友“薄鹏举”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为人民谋福利,为城市谋发展,他是激励广大群众前行的好榜样

央媒的连续报道,深入挖掘了杨汉军的感人事迹,不断感动着、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

李波是去年毕业的留汉大学生。去年7月13日,他到武昌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学生服务专窗,咨询人才公寓的具体位置和租金情况,并递交了《武汉市大学毕业生人才公寓租赁资格申请表》、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劳动合同等资料。就是那一天,就在那个窗口,他见到了前来暗访的杨汉军。李波填完相关信息,在工作人员登记的空隙,一旁的杨汉军和他聊了起来。李波回忆:“杨部长跟我聊了很多,问我在哪里工作,什么时候毕业,学的什么专业,老家是哪里……”

“杨部长人很和蔼,没有距离感”。看过中央媒体的集中报道,李波被杨汉军的事迹深深打动。“他廉洁奉公,恪尽职守,践行诺言,实事求是,为人民谋福利,为城市谋发展,为国家作贡献。杨部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李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杨汉军的精神为指引,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成绩。

“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这句话,令黄陂区委组织部干部杨明感慨万千。“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精神,都蕴含在这句话中,感动着我,也将永远影响着我”,杨明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以杨汉军为榜样,无私奉献,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