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丧费用高,消费不透明,武汉推出惠民“免费殡仪服务”
2018-04-16 17:5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3日讯(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胡博)治丧费用高,消费不透明,殡葬行业一直饱受市民诟病。昨日记者获悉,自武汉永安堂殡仪服务中心推出“免费殡仪公益活动”以来,已有100余户市民电话预定了免费治丧服务,体验后纷纷为这项惠民政策点赞。

家住汉阳七里庙的孙先生告诉记者,母亲辞世后,他和舅舅因操办丧事差点翻了脸。自己出钱出力,想把丧事办得风光体面一些,可舅舅却不断跟亲朋好友抱怨灵堂搭建、祭拜流程等都不符合规矩。“殡葬的流程和规矩到底是什么样的,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哪里知道。”孙先生一脸无奈地说。

像孙先生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问题主要集中表现在治丧流程不清晰,治丧服务费用不透明等方面。不少市民反映,不少商贩打着“死者为大”的旗号,巧立名目,变相抬高治丧费用。为了规范殡葬行业,3月29日,武汉永安堂殡仪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出了“零元殡仪公益活动”。

家住三角路的秦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失业多年,一直靠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84岁的老母亲因肝脏肿瘤不仅掏空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不少外债。作为家里的长女,养老送终的担子压在肩上,每次只要一想到母亲的身后事就发愁。得知永安堂免费治丧后,她立即打电话预约。“真的是又省事又省钱。”秦阿姨抹着眼泪说,免去了治丧费用后,用母亲的安葬费订购个一块墓地,手里的钱刚好持平。

永安堂负责人表示,推出免费治丧服务的初衷,是希望在减轻市民经济压力的同时享受到专业化的治丧服务,让守灵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陪伴,诠释礼赞生命完美告别的内涵。“免费殡仪公益活动”将为市民提供免费的白事殡仪和24小时专业人员的火化和墓地咨询等相关系列服务,可拨打24小时免费治丧热线:400183458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