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担山公墓昨举办环保葬集体落葬
2018-04-16 17:55:00 来源:汉网

工作人员正在将逝者的骨灰倾倒进环保葬区的骨灰池中。记者杨帆摄

  武汉晚报3日讯(记者杨帆)4月3日上午9点半,在汉阳扁担山公墓举行了一场庄严肃穆的环保葬集中落葬仪式,13位家属将他们亲人的骨灰倒入公墓的流芳苑环保葬区域。

  记者现场看到,集体落葬活动正式开始后,参与环保葬的主办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将亲人的骨灰盒送到流芳苑中央的大松树下,交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将亲人的骨灰倒入骨灰池中,完成集体落葬后,工作人员再用大理石盖将骨灰池口密封起来,整个落葬仪式庄严肃穆。

  陈兴旺将父亲的骨灰从独山墓园迁移过来,他说“让父亲长眠在这青山绿水间是多好的一件事。”经家庭会议后,赵咬脐把自己父母、外婆、舅伯的骨灰都从山上迁了下来,看着工作人员将亲人的骨灰倒入骨灰池,赵家几个兄弟姐妹说:“环保葬不占土地,环境好,以后扫墓也更方便了。”

  扁担山公墓管理处副主任陈婷介绍,墓区开始做环保葬以来,当年只有24位选择环保葬,去年就有81位,今年以来办理环保葬和咨询的人有明显增加,说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文明环保的入葬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