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总工会派遣律师到产业园“坐诊”值班
2018-04-20 17: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舒伟军 胡文辉)4月19日,在武汉市总工会“到职工中去”小分队的推动下,洪山区总工会、洪山区司法局分别与该区的洪山科技创业中心和武汉创意天地两个产业园区签订法律服务合作意向书,在这两个园区建立法律服务站。

据介绍,这两家园区的服务站建立后,洪山区司法局每周四都要派律师到园区值班,为园区内企业和职工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具体包括帮助处理劳动争议事项,对企业的经营风险、用人制度、合同审查等进行“把诊问脉”等。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律师到园区“坐诊”值班,把法律服务送到园区(企业)和职工身旁,有利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有利于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下步将考虑在全市产业园区中推广这一做法。

据了解,从2016年起,市总工会就联合市司法局和长江日报联合成立劳动权益法律援助服务团,在市、区总工会和市民之家挂牌设立15个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为企业和职工提供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法律支持。下一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以法治宣传教育夯实法治群众基础,以依法维权提升履职尽责水平,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