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三小学生创客比赛获佳绩
2018-04-22 15: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方利 孙四明)4月15日,武汉市中小学机器人(无人机)联赛在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幕,本次比赛共设21个赛项,吸引全市15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再创历届联赛新高。近日公布获奖情况,光谷三小学生参加武汉市中小学机器人、无人机联赛获得佳绩。其中,孙进祥、吴思言同学在武汉市中小学机器人(无人机)联赛“无人机协同竞技挑战赛”中获得一等奖;陈明轩、范张驰同学在武汉市中小学机器人(无人机)联赛“智能资源采集”中获得二等奖。

智能资源采集比赛现场

无人机协同竞技挑战赛比赛现场

据悉,近一年来,学校非常重视创客教育工作。2017年,光谷三小建设了创客教室,里面有无人机、3D打印机、机器人等等,创新、实践、分享,诠释着三小创客教室。此外,学校成立了“孙四明工作室”,旨在加强团队的力量,落实好创客教育工作。同学们踊跃参加学校无人机社团、机器人社团,在社团“玩”得很嗨!

无人机协同竞技挑战赛赛前准备

三小创客空间

机器人社团

机器人社团

无人机社团

值得关注的是,光谷三小学生创客比赛近一年来连续不断取得好成绩。2017年5月鲁仁武获得湖北省无人机挑战赛一等奖,孙进祥获得获得武汉市无人机挑战赛一等奖,陈龙飞获得三等奖。2017年7月14日,孙进祥、鲁仁武在青岛荣获全国NOC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的二等奖。

武汉市创客直通车光谷三小布展现场

武汉市创客直通车光谷三小布展现场

在创客空间“玩”,是一种状态,放松、惬意、自由;“玩”是一种实践,动手动脑,学会创新;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创客一起玩时,世界将因“玩”而改变。欢迎同学们到三小创客空间来“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