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花朵如白鸽飞翔 珍贵植物珙桐在汉又开花
2018-04-23 17:19: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18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赵琴 罗博)继去年首次开花之后,武汉市园林科普公园内的珍贵植物珙桐再次开花。专家称,珙桐在武汉成活已非易事,开花更罕见。

18日一早,长江日报记者在该公园内看到,种植的珙桐有18棵,开花的只有两棵,一棵花期稍早,树上只剩了一朵花,另一棵开了近20朵花。花形很独特,一大一小两枚长圆形的白色苞片,风吹过的时候,像白鸽飞翔,因此珙桐又被称为“鸽子树”,珙桐花叫做“鸽子花”。

据介绍,这批珙桐是2015年冬季从宜昌五峰引进的,当时共引进了19棵,后来成活了18棵。去年,其中的一棵开了少量的花。

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史红文称,珙桐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一般生活在海拔1200米以上的山上,在武汉能成活已非常不容易,开花更难。他们对其进行了特殊照顾,模拟原有生态,严格控制光照、温度、水分等条件。现在处于总结经验阶段,如条件成熟,再在全市推广种植。

据统计,目前武汉城区种植的珙桐数量非常少,武汉大学、武汉植物园各有两棵,华中科技大学有18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