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力促全市警情下降2成 今年,武汉警方还将继续做下去!
2018-04-23 17:19: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18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杨槐柳)1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推进大会,今年,武汉警方将分阶段、有重点地继续推进“万名警察进社区”,今年底我市将创建400个无毒、无赌、无邪、无发案、无越级上访的“五无”社区,建设100个“智慧平安小区”,完成100个老旧社区电气线路改造。

据悉,2017年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以来,全警扎实开展宣传、服务、帮带,为平安武汉建设作出了共享,全市刑事警情在连续两年下降的基础上,同比再次下降21.6%,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本月开始,深化“万名警察进社区”的号角将吹响,市公安局将一个阶段突出一个重点,警种牵头、全警参与、强力推进完成:服务民生8件实事、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多发性侵财案件回访、防诈骗宣传、推广“黄手环”、“一标三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信息采集、老旧社区电气改造、深化审批服务“三办”改革、服务平安高校10条举措、中小学及幼儿园“五个一”建设等护学护校活动,禁毒宣传等任务,确保全市平安稳定,提升群众“一感两度两率”。

今年,市公安局1.25万名领导干部和民警与对口联系的社区村湾与去年总体保持不变,确保“市、分局机关民警全覆盖,社区村湾全覆盖”,进社区民警每月到对口社区、村湾工作不少于两次,进社区工作组每月至少完成3件以上“规定动作”。

进社区民警将在社区民警组织下,以“进群里、进家里、进心里”为主要方式,突出“宣传、服务、帮带”,做实进圈入群、上门入户,加强情报信息收集、政策法律宣传、矛盾纠纷化解,检查发现督导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配合指导完善社区安防措施和制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