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形象大使“海选”持续升温
2018-04-23 17:19: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19日讯(记者万凌 通讯员吴艳丽 蔡庆)记者从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获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截止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300人,其中武汉地区200余人,武汉地区以外(包括海外留学生、留学生代表)共有来自20多个城市共100余人报名参加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活动。

  记者从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收到的报名表格中发现,报名者中包括“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中国好人”等先模人物,还包括知名运动员、医务人员、教师、公安民警以及活跃在各条战线、不同岗位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各界人士。

奥运冠军杨威:这样的国际赛事能够在家门口举办我非常自豪

体操世界冠军杨威退役后一直居住在武汉,当他得知武汉市将于明年10月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后十分高兴,从媒体上看到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活动的消息后,杨威第一时间联系了活动组织单位,询问报名情况。“我是湖北人,军运会这样的国际赛事能够在家门口举办我非常自豪,虽然已经退役无法参加比赛,但是我希望有机会成为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为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杨威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我想作为志愿者亲历这场国际赛事

  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开始不久,央视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在就联系上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表示要报名参加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韩乔生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作为一名体育节目播音员,我非常热爱我国的体育事业。得知我国即将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让我无比激动,作为主持人我会用我的专业素养为观众奉上精彩的赛事解说,同时我更想作为志愿者亲历这场国际赛事,去体会武汉人民的热情和伟大祖国的强盛!”

“中国好人”张龙:积极参与,将这份爱传递出去

  获得“中国好人”、“全国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被媒体誉为“心灵导盲师”的武汉盲童学校教师张龙,长年坚持志愿服务和爱心公益活动,她的事迹在全世界多个国家、多个电视台播出。“我是一名特殊教育战线的教师,我的学生是社会关爱的群体,也经常接受志愿者给予的爱和关怀。在社会广大志愿者的关心和陪伴下,这些孩子们健康成长,也懂得了‘爱是奉献’的真谛,我想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将这份爱传递出去,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和每个人的心中。”张龙还表示,“在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中,我也会将我的见闻和感悟分享给我的学生。让他们成为一个有爱的中国人。”

志愿者形象大使有机会参与火炬传递

  “举办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会评选活动,目的就是发挥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志愿者投身军运、奉献爱心,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奉献军运会的良好社会氛围。”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负责人万磊向记者表示,此次从军方和地方各评选出10名志愿者形象大使,将多方考虑各个领域的代表性,通过他们的影响力、号召力、感染力,带动更多的人成为军运会志愿服务形象“代言人”。

  据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将有机会参与军运会火炬传递、开闭幕式、重大节点活动及比赛项目的观众互动活动,参与拍摄军运会志愿者宣传公益广告、宣传海报以及相关新媒体视频的拍摄制作等。

  报名咨询电话:027-87179635,详情见军运会官网公告:http://www.wuhan2019mwg.cn/html/news/gg/2018/0323/420.htm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