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羽你相约” 一起劲享论坛新声音
2018-04-24 17: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24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何于苗 周金丽)4月24日上午,2018年国际羽毛球赛事与城市社会文化软实力发展论坛在武汉世贸希尔顿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以“体育赛事与城市社会文化软实力发展——城市因赛事更美好”为主题,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亚羽联官员,中国羽毛球协会领导,湖北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全国羽毛球城市代表,以及全国23所高校的100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共同探讨羽球发展大计,分享赛事与城市融合发展新方向以及各地办赛经验与城市合作畅想。

共擎羽球赛事大旗,大咖聚首传递发展新声音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田智会主持开幕环节。亚羽联赛事组委会主席BAMBANG ROEDYANTO、中国羽毛球协会秘书长王伟、武汉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工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冯爱明、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四位领导分别代表亚羽联、中国羽协、湖北省、武汉经开区对本届羽毛球亚锦赛给予支持与厚望,并表明此次论坛作为亚锦赛落户武汉四年的首次尝新,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国际赛事与城市合作的发展平台,促进赛事与城市的融合发展。

本次论坛共有五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国家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鲍明晓以《国际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通过全新的的视角为我们解读了国际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依托国际体育赛事,丰富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内涵,让体育赛事为城市发展助力;上海体育学院黄海燕教授作了《体育赛事与全民健身的“双轮驱动”战略》的主题分享,表明办好体育赛事,有利于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而全民健身热潮的涌现也是体育赛事快速发展的催化剂;湖北省羽毛球协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柳樾以《湖北省羽毛球产业发展与规划》为题,对湖北省近年来羽毛球的发展进行分析,并就未来湖北省羽毛球产业化发展的前景进行规划与探讨,以期推动湖北省羽毛球的跨越式发展;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徐成立就《羽毛球亚锦赛与城市影响力提升》这一主题进行分享,用数据和实践为我们从多方面解析了赛事助力城市影响力的提升;最后武汉体育中心董事长王旗华以《体育城市运营商全域体育践行者——武汉体育中心发展转型探索》为题发表演讲,作为有着多年承办各类国际大型赛会经验的武汉体育中心,近年来已经实现了中心一场两馆的转型升级,走出场馆深耕体育产业致力于挖掘体育多元价值,以期将武汉体育中心打造成为体育城市运营商,全域体育践行者。

创新催生时代梦想,小球营造发展大局

本次论坛的羽毛球城市经验分享和合作探讨环节,由中国羽毛球协会协同我国羽毛球开展具有代表性和标杆地位的几大城市:南京、福州、广州、南宁、青岛、常州,就各城市办赛经验、赛事对城市多方位发展以及创新办赛模式和合作方式进行交流探讨。广州、福州、常州3个城市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办赛经验,随后,由陈元欣教授发起探讨议题,对话中国羽协代表及南京、福州、广州、南宁、成都、常州等城市代表,对各地区大型羽毛球开展赛事、群众羽毛球赛事开展的情况,打造地区品牌赛事以及未来办赛模式的探索创新和群众赛事市场化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探讨。通过城市间的思想碰撞、智慧分享,以赛事举办为龙头、以群众体育为基石,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彰显新形象,共促新发展。

铸造赛事品牌集结号,构筑羽球发展新高地

论坛的最后一个环节,由中国羽协副秘书长冯平善为参会城市颁发“国际羽毛球赛事与城市社会文化软实力发展论坛纪念牌”,随后武汉体育中心董事长王旗华发起羽毛球城市合作倡议,以期通过城市间互通有无,整合体育赛事资源,为城市间制定长远的交流合作计划。最后,中国羽协会同7个参会城市共同点亮“城市聚力,构筑羽球发展新高地”合作仪式为本次论坛画上圆满句点。通过赛事,传递和塑造城市品牌价值,共同提升城市国际羽毛球赛事的影响力,推动举办城市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为全国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使赛事成为城市跃动的体育时尚符号。

体育黄金时代热潮来袭,体育赛事全民关注,论坛深化了赛事与城市融合发展的认识理解,也为未来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找准了方向。在发展全域体育赛事、实现追赶超越的时代背景下,顺应时代潮流找准努力方向、回应百姓呼声确立奋斗目标,创新方式、砥砺奋进、拓宽视野、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让体育赛事成为城市发展的靓丽风景线,也成为赛事与城市多元融合的加速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