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牟时评:让“混日头”的干部混不下去
2018-05-21 10:44:00 来源:人民网

近日,天津市一名“厅官”因“对发展形势不掌握、调查研究不深入”“办事拖拉、效率不高”,被就地免职。随着反“四风”不断深入,干部队伍中少数精于“踢皮球”、善于混日子的人,怕是好日子到头了。(据5月16日新华社)

“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这是早在新中国成立以前的1938年,毛泽东对干部作用的论述,事实上,长期以来,也正是“干部”这一决定性的“关键少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新中国走向改革开放尽而走向更加文明和富裕,然而,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在广大干部队伍中也确实有那么极少数,或因学习进步不够,亦或认识修养退步,出现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的退化现象,他们守着摊子“不想为”,方法守旧“不会为”,担心出事“不敢为”、贪图清闲“不愿为”,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混混干部”,日前被就地免职的这位“厅官”就是典型一例。

对于当官者该如何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曾谆谆教诲:“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而笔者细细阅读这位“厅官”被免的原由,其问题集中在对本市及全国协会商会发展形势不掌握、调查研究不深入的情况下,对授权市工商联业务主管单位资格一味说“不”,思想保守、服务大局意识不强,主动担当不够、办事拖拉、效率不高,对未能授权市工商联业务主管单位资格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这说到底就是“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的典型体现,是个名副其实的“磨洋工”干部。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日前,市委研究决定在全市以减文、减会、减活动的“三减”为突破口,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这是“纠四风”、转作风、重实干、治懒政的重要举措,也是对那些作风萎靡,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善把“做事”当成“做秀”干部的当头棒喝,各级各部门都要大处着眼,细处入手,立即行动,建章立制,必要时,不妨也对那些作风懒散者敲敲金箍警钟,对那些贻误工作者动动组织程序,让“踢皮球”的干部显显原形,让“混日头”的干部混不下去!

(来源:莱芜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