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水池街开展“推进红色物业 创建宜居社区”活动
2018-05-25 14:59:43 来源:汉网

\

“责任始于心,奉献源于爱,用我的青春,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用我的双手,为爱撑起一片天空。切实践行志愿精神,奉献公益爱心……我是阳光志愿者,服务社区,和谐家园!”在新马社区方舟花园社区广场庄重宣誓的,正是丹水池街阳光志愿服务队。原来,这是丹水池街“推进红色物业,创建宜居社区”志愿服务体系搭建启动仪式的现场。

\

24日早上9点,新马社区方舟花园小区广场已经人头攒动,台上,社区老年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表演《吉祥腰鼓》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台下除了到处是小红帽们奔走宣传“红色物业”、“创建宜居社区·人人都是志愿者”,各展位服务也是各有千秋:多支义诊服务队齐上阵,让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现场了解自身的口腔、眼睛健康状态,并在专业医师指导下做好日常护理保健;辖区派出所参与到活动现场,开展防诈骗宣传,帮助老年人识别并远离各类新型诈骗术的伤害;针对社区老人的义务理发、免费水管修理等红色物业服务为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排忧解难;云生活志愿者注册、宣传时刻为志愿服务注入活力;益行社工团队基于丹水池街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为辖区内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服务和自身发展支持;阳光志愿队、邻里关爱志愿服务队、益行公益服务队长期自发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社工组织联合开展“三社联动”助老服务;此外,丹水池街道计生协会为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8周年暨第20个“会员活动日”,于当日在现场开展了以“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5.29”计生协会活动,联合社区卫生保健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这真是“多方联合共建宜居社区,多方助力服务社区生活”。

 \

\

 

动现场,除了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誓,还有红色物业志愿队为居民现场展示并介绍服务内容、服务频次,丹水池街首个志愿者积分兑换合作商户授牌仪式也为街志愿者激励的线下积分兑换拉开序幕。

据介绍,为创建宜居社区,推进“红色物业”,加强和创新党对物业企业的领导,建设高素质的物业服务管理队伍,把“红色物业”打造成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丹水池街在志愿者激励方面推陈出新,与武汉市云智志愿者服务中心建立合作,搭建志愿者积分兑换线上线下平台,特别是线下与社区周边商户的合作,方便志愿者积分实时兑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