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织毛衣做家务 六旬老人累出带状疱疹神经痛
2018-05-28 15: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熊秋菊 江维)喜欢织毛衣,做针线活,做起家务来也没有节制,爱干净的吴女士竟“累”成带状疱疹神经痛。

  家住硚口的吴女士,今年66岁,平日里一般喜欢织织毛衣做做针线活。和同小区的其他婆婆不一样的是,她从来不去跳广场舞,就喜欢在家里织毛衣做家务。平时亲戚朋友都爱找她帮忙,她也蛮乐意,儿子还没结婚,就已经给孙子织好了几箱毛衣。每天还要把房子的里里外外都擦一遍,打扫得一尘不染,街坊邻里都夸她爱干净,她也很有成就感。

  上周二下午,吴女士刚拆完毛衣后,突然感觉到脖子和手臂疼痛,以为是颈椎病发了,便开始在家用毛巾热敷,吃止疼药,可吃了五天的芬必得后,发现疼痛的症状不仅没缓解,身上还起了疱疹,这才不得不赶紧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吴女士右手手臂上都是疱疹,身上有针刺痛的感觉。结合检查结果,接诊的疼痛科熊秋菊医生分析,这是典型的带状疱疹神经痛,需要尽快进行对症治疗。

  带状疱疹病毒具有亲神经性,感染后可长期潜伏于感觉神经节的神经元内,当抵抗力低下或劳累、感染、感冒时,病毒可再次生长繁殖,并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使受侵犯的神经和皮肤产生强烈的炎症。熊秋菊介绍,皮疹一般伴有疼痛感,年龄愈大,神经痛愈重,发病率随年龄增大而呈显著上升。

  织毛衣、做家务活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每天长时间地重复着一个动作,身体肯定会吃不消。熊秋菊提醒,打毛衣或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一两个小时后,最好起身活动活动,休息一会调节一下身体。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度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