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 放飞梦想 光谷三小举办首届科技节
2018-06-13 13: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梦莹)近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结合本校实际,以创建"和乐校园"为主线,开展了主题为"走进科技,放飞梦想"的校园科技节活动。学生们通过参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好地体验科技就在我们身边,感受科技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本次校园科技节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努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的兴趣,发挥学生的潜能,积极推动校园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能力获得进一步发展,科学文化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推进我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

活动时间从2018年4月持续到6月。该校用学校的宣传栏、科技广播、升旗仪式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科技在我身边"的宣传教育。

学校在4月2日的升旗仪式上举行了科技节的开幕式,现场邀请无人机社团及机器人社团的同学向全校同学展示他们学习的成果,无人机社团及机器人社团的辅导教师也向同学们讲解这两项技术的在生活中广泛的应用方式,使同学们感受无人机技术及机器人技术的神奇与科技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

活动分为前期热身类和现场比赛类,4月到5月为科技节热身时间,每个学生需要阅读一本科普读物,低年段学生在主题班会上分享一个科学故事,高年段的学生则参加校级的科普知识竞赛。这不仅仅增长了学生的科技方面的知识,也激发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与兴趣。

本次科技节现场比赛类活动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分低、中、高三个学段来进行。

现场竞赛类活动安排表

6月6日在温馨的教师书吧举行了五、六年级校级胡萝卜建高塔项目决赛,来自不同班级的十只队伍在30分钟内用300g胡萝卜和100只牙签建起了一座座高塔。

6月7日,三、四年级鸡蛋撞地球项目决赛在童真童趣的美术室举行,八只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复原他们的设计,并在学校中庭进行投放测试。

6月8日,和乐广场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小朋友们,他们是从一年级和二年级各班选出的优秀学生代表,来挑战低年段的泡泡塔项目。学生们自带材料,现场配出比例最好的泡泡水,一起比一比哪一组吹出的泡泡塔最高。

通过本次开展的以"走进科技,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科技节,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增强环保意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普及科学知识,增强探究意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本次科技节活动的主旨在于唤起学生对科技的热爱,学生们通过动手参与,感受科技在身边,科学在身边。也希望通过本次科技节活动,学生们能将活动的精神继续在日常生活中发扬,获取更好的科技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