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构机巨头落户江城 华夏幸福助力武汉招商引资
2018-06-14 14: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 昨日,武汉市招商引资大会•民营企业专场举行,总金额逾2260亿的47个项目集中签约,武汉招商引资再迎高潮。其中,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现场带来三三工业武汉盾构机制造基地等多个“重量级”项目。会后,华夏幸福董事、联席总裁赵鸿靖接受了媒体专访。

  记者:华夏幸福目前在武汉发展情况如何?

赵鸿靖:华夏幸福在武汉有两个产业新城项目已经开工,都是落户在新洲区,一个是问津产业新城,一个是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目前这两个产业新城运转非常顺利,您可以去我们项目现场看看,必能感受到基地建设的如火如荼。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帮助所在地政府签约了15个产业项目,签约投资额达103亿元。其中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我们先后引进了航天科工快舟系列运载火箭项目、航天科工电磁防护材料项目等。今天在大会现场,华夏幸福又带来了4个签约项目,其中仅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就有3个项目签约。

记者:今天签约的有盾构机项目,还有聚焦战略新兴产业的机器人产业园项目,请您再具体介绍一两个项目。

赵鸿靖:今天签约的项目中,比较重量级的项目是三三工业的武汉盾构机制造基地项目。三三工业在盾构机领域里是非常领先的,在全球排名前三,在国内也是行业领先的龙头地位。该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50台大型盾构机,实现年产值30亿以上。另外还有两个项目,燕拓科技项目是给武船配套生产减噪减震设备的项目;瀚氢动力项目将展开快舟系列火箭推进系统所需的发动机、阀门等的研制,助力“汉产”火箭一飞冲天。

记者:华夏幸福已经进驻武汉两年了,您觉得武汉的投资、营商环境如何?您看好武汉的哪些发展条件?

赵鸿靖:武汉对民营经济的欢迎,让我们非常看好未来武汉的经济发展。去年整个武汉的GDP已经达到了1.3万亿,而且刚才周市长介绍说,武汉全市的市场主体经突破了100万家,民营经济的活跃度是非常高的。武汉九省通衢,交通区位得天独厚;武汉也是名副其实的大学之城,拥有百万大学生,人才优势突出;武汉也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产业链完备。华夏幸福对武汉未来民营经济的发展是充满了信心的。

记者:去年以来,武汉市出台了《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措施(试行)》,华夏幸福在发展过程当中有没有感受到新政策带来的一些变化、影响以及便利?

赵鸿靖:去年武汉提出大力发展新民营经济,让我们民营企业都非常振奋。一直以来,武汉市委市政府、各区委区政府,对于华夏幸福在武汉的发展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可以说一以贯之,现在这个步子越来越好,我们对企业在武汉未来的发展是越来越有信心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