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亮相国际殡葬展 同泰善寿以创新文化闪耀全场
2018-06-19 09: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吴新章)2018年6月1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殡葬设备用品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首次亮相殡博会的特装展商,北京同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厚重的生命文化以现代化的形式进行诠释,为参展的观众带来了一次全方位的殡葬文化盛宴!

  

第八届中国国际殡葬设备用品博览会开幕式

此次殡博会,同泰善寿的展位以“感知生命文化”为设计主题,蓝紫色的蝶形纱幔隧道,让进入同泰展位的观众仿佛置身于科技感与梦幻感相结合的时光隧道中。通道内由LED拼接成的炫丽彩屏,将春暖花开、荷塘月色、落英缤纷等美景通过交互式动画展现其中,从而实现赏景的切换、文化的交织与心灵的行走,让观众在光影交错间领悟生命的美好,文化的积淀。

 

 同泰展位时光隧道照片

文化需要传承,更要加以创新。同泰善寿在此次殡博会携手旗下终极关怀版块中的纪念园产品,通过仪仗兵操演、禅修、茶道、殡葬AI机器人互动等多样的文化形式,来展示每个纪念园区创新的文化礼仪服务。

威——国家级仪仗兵 崇高的礼仪服务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有这样一只三军仪仗兵部队,他们是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退役士兵,曾经他们都是为国家最高领导人、或者国外元首访华时举行迎宾礼的礼仪人员。退役后组建为九公山仪仗队,协助客户完成所有的礼仪服务,包含追思仪式、告别仪式等所有仪式内容。此次殡博会,他们以飒爽英姿、气宇轩昂的队列操演,展示出国际级的崇高礼仪。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仪仗队队列操表演

禅——禅修悟道 灵魂的加油站

禅修是什么?是静思冥想,修行修心的旅程。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有一座始建于唐代的延祥寺,在这里可以跟着古寺住持门净法师在著名的5A仙山中纵览南粤名山风光,在百米天然瀑布下吸氧、行禅。为了让众人能够悟道禅修,罗浮山将禅修搬到了殡博会的现场,让与会人员能够在禅修活动中净化心灵,放松身心,回归人心本来。

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禅修表演

茶——以茶修身 品赏茶的美感之道

古语有云:“禅茶一味悟天下,独一无二是径山”,径山竹茶园将自然与人生,天道与人伦通过植物写意进行表达。此次殡博会,竹茶园邀请到茶百戏唯一传承人为现场观众带来径山茶道,邀请观众一起感受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与此同时,竹茶园还将民间传统舞蹈采茶舞呈现在观众面前,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品茶新体验。

  

径山竹茶园茶道表演

  

径山竹茶园采茶舞表演

AI——智能殡葬 科技与未来的碰撞

殡葬业与科技,宛如两个处于不同世界的产业,爱佑汇带来的中国首款殡葬AI机器人——小参。唱歌、跳舞、与观众问题互动,着实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

  

爱佑汇AI机器人与观众互动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同业交流论坛上,北京同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先生作为行业专家,应邀作了题为《殡葬人任重道远》的演讲,陈平在演讲中表示:“殡葬文化历史悠久,当下我们需要通过文化的传承并加以创新来缩短与国际、行业之间观念上的差距。同泰旗下几个纪念园区,根据当地的独特文化定位,塑造差异化的品牌个性,通过自然风光、地域文化、人文情怀的输出,创造性地为当地客户提供高端品质的产品与礼仪服务。”

  北京同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先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