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召开机关党组织“支部主题党日”现场学习会
2018-06-25 17: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熊希)6月25日上午,武昌区机关党组织“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学习会在中共武汉市武昌滨江文化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机关支部召开,活动具体地点为武汉“长江主轴”明珠、武昌区重点项目现场——武汉绿地中心。武昌区主要领导出席活动,62名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现场观摩。活动进行了实时网络直播。

据悉,本次活动是全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摩学习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武昌区召开的第四场“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学习会,也是武昌区直机关战线专场观摩学习会。

活动以“我是党员拼搏奉献,建设右岸砥砺争先”为主题,严格落实市委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5+N”模式的要求,通过“1+5+5”的形式依次开展。其中,“1”是重温入党誓词;第一个“5”是集中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及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讲党课、落实公开制度5项“规定动作”;第二个“5”是“党日+对标模范”“党日+民主议事”“党日+滨江知识”“党日+滨江精神”“党日+滨江文化” 5项“自选动作”。

在《以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实干助推高质量发展》特色党课中,曾栋梁同志以基层规划工作者的视野,精彩地讲述了武昌滨江文化商务区管委会践行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微观路径,擦亮了管委会“党课讲习大比拼”活动的金字招牌。

在“党日+对标模范”环节,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并联系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有感而发,向现代共产党员的模范、“狮子型”干部中的精英杨汉军同志致敬,争做干净、忠诚、担当的“狮子型”党员干部。

在“党日+民主议事”环节,全体支部党员围绕破解“灯下黑”问题畅所欲言,充分展现了党员的主人翁意识。

在“党日+滨江知识”环节,支部开展了滨江党建系列知识竞赛,文字题、图片题、视听题等党建知识考察题一抢而光,年度“红心”积分榜的奖励机制,使党员在党务学习、党建参与、党性修养上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活跃氛围。

在“党日+滨江精神”环节,王璇子同志讲述了普通滨江党员“桃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故事,再现了支部党员在“党员迎访”活动中践行党员初心宗旨,为老百姓解决最急最怨最盼的事情,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的感人情景。

在“党日+滨江文化”环节,全体支部党员唱响了自主谱曲、自主作词的《滨江之歌》。充满时代气息的滨江之歌,展现出滨江的新气象;蕴含饱满激情的滨江党员,孕育着滨江的新作为。

武昌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学习会活动准备非常充分、规定动作非常规范、创新举措非常实在,滨江文化商务区管委会党支部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作用。今年以来,全区各单位认真落实区委“红色引擎+五线推进”部署要求,丰富实践载体,创新宣传手段,开展“我是党员”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有声势、有效果,推动了学习教育新常态,打造了学习宣传新载体,开启了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发挥。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不断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和吸引力,充分发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基层党建和治理工作的推进作用。

今后一段时期,武昌区委将把全面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践,紧密围绕建强组织、建好队伍、增强组织力,不断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激活“红色细胞”,为争做全市排头兵、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夯实牢固组织根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