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城管公安重拳出击 收缴非法燃气瓶500余个
2018-07-04 16: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4日讯(通讯员 刘洪凯 严国锋)为保障市民安全使用燃气,洪山城管于7月3日联合公安、街道多部门,开展了大规模的燃气安全执法行动。

7月3日上午8点30分,洪山区城管委燃管办联合该委运管所、青菱街道办事处、青菱街城管中队、青菱街派出所来到了洪山区龚家咀小区。在一处民房内,联合执法人员共搜出了114个燃气钢瓶。经查,该燃气点并未办理相关许可证,为非法燃气点。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洪山区城管委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现场查获的燃气钢瓶进行了暂扣;而当事人杨某则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相关规定,被青菱街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当天上午晚些时候,执法人员还分别在青菱小区、青菱桥村内查获了两个黑燃气窝点,缴获燃气钢瓶86个。

执法行动还在继续。当天下午,洪山区城管委继续联合公安部门,对安康路南湖假日住宅小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在该小区内,共查获4个非法燃气点,查获不合格燃气瓶310个。现场执法人员对记者说,黑燃气窝点销售的燃气钢瓶,多为超期燃气瓶,未经过定期安全检测,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市民朋友们应选择正规燃气点购买燃气瓶。

洪山区城管委燃管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五月份,该委与洪山区公安分局就打击非法燃气窝点召开了工作会议,会上建立了工作联动机制,并设有专门的微信工作群,用于信息共享及联合执法。该位负责人还提到,自从启动联动机制后,对于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大大提高,今后将长期开展联合执法,为老百姓创造安全的用气市场。

据统计,7月3日当天,联合执法队伍共收缴燃气钢瓶510个,拘留违法当事人2人。其中,燃气钢瓶已全部交由有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