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行读三国”汉台中小学生夏令营开营
2018-07-05 17: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5日讯(记者罗旭 通讯员肖丹 王晏)7月5日,第三届2018年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在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开营,省、市台办领导莅临现场。来自汉台两地的优秀学生在未来八天时间里,将探访襄阳、荆州、赤壁等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历史遗迹,对历史文化进行体验式学习。

此次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编成“魏、蜀、吴”三队,以小组完成“任务锦囊”为目的,采取“三国鼎立”的竞争态势,团队合作、共同学习、交流探究,在读名著、游名胜、交朋友中学习。

台湾《联合报》教育事业部潘素满总经理表示,“行读三国”夏令营,让台湾孩子不只是走马观花,而是透过立体式学习,让旧经典在孩子心中重获新生。台湾《联合报》以“立体的历史课”“旧经典新体验”等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获得了台湾两岸华人“金媒奖”,吸引了许多台湾孩子探访、了解大陆的兴趣。

“行读三国”活动的创意者美加分校萧永瑞董事长认为,通过“行读三国”,孩子可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湖北有着丰富的三国历史文化古迹,古典小说《三国演义》对于海峡两岸青少年耳熟能详。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两岸青少年交流的切入口和共鸣点,有助于两岸青少年的文化交流。

从第一届“文化三国”主题到第二届“科技三国”,第三届主题将打造“魅力三国”。夏令营还安排了游览武汉名胜及科技文化场馆,如黄鹤楼、红楼、省博物馆、科技馆、汉街,孩子们在游名胜、寻文化、乘高铁、扫码购物中,感受大武汉的历史文化及现代发展。

武汉市台办主任刘红鸣表示,“行读三国”活动让汉台两地青少年在一个中华文化之下,建立友谊,增进了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