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乘客突然昏迷倒地 女护士主动施救
2018-07-08 15: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7日讯 28日下午,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障碍病区的护士彭冬红,在下班时间搭乘地铁过程中,看到一名女乘客突然昏迷倒地。情况紧急,周围的人都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处理。作为护士的彭冬红挺身而出,上前对昏迷的女乘客进行仔细的检查,并凭借其自身的专业知识,判断该女乘客仅仅是低血糖引发的昏厥,其他部位并未受伤,彭护士心里这才松了一口气。

  由于当时地铁正在运行中,不方便将乘客转移去别的地方进行救治。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彭冬红将女子暂时转移到座位上平躺,她突然想起自己口袋中还有一颗给孩子准备的奶糖,便掏出糖喂进女子口中,又给她喂了些水,并请地铁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女子的家人。

  待地铁在下一站停稳,彭冬红与工作人员一同下车护送这名女乘客下车。在护送该女子的途中,地铁工作人员对彭冬红的义举赞赏有加,并询问到她的职业。当工作人员们得知彭冬红是在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上班时,又不住的夸奖,并说“待会等她的家人来了一定让他们好好感谢你”,但彭冬红婉言谢绝了,她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如果今天是我任何一位其他同事在场,他们一定都会这样做,甚至比我做的更好。”随即悄然离去。

  彭冬红的同事和朋友们获悉此事后都非常动容,问到她自己的感受,彭冬红说,“其实我最应该感谢的是我的工作单位,正是因为医院一直以来的严格要求和频繁的应急演练,我才有能力正确的处理这件事,能够学以致用,因为生命高于一切。”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不仅重视对每一位员工的专业素质培养,对医生护士的职业道德培养更是放置首位。无论何时何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都应谨记,自己的职责是救死扶伤。相信中心日后会涌现出更多像彭冬红一样的优秀员工,遇事沉稳,条理清晰,医德高尚,心怀仁爱。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