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汉台夏令营行读感受"不一样"的武汉
2018-07-09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6日讯(记者罗旭 通讯员王晏)7月6日,第三届2018年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第二天,百余名汉台两地优秀学生行读感受“不一样”的武汉。

5日下午,汉台师生首先来到湖北省博物馆,在参观了越王勾践剑和曾侯乙编钟后,来自台北市再兴小学的林展萌表示,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这次亲眼见到这些实体文物,心情很激动,它们比想象中的更有气势。

晚餐结束后,师生代表们参观了汉街,来自台北的林同学通过扫码支付购买了生活所需,她说,扫码购物太方便了,汉街既像花园又是个大的shopping mall,名字还取自于三国典故“楚河汉界”,这些在来武汉之前就在书上有所了解。晚7:30,师生还观看了精彩的汉秀舞台剧。

6日上午,黄鹤楼前台湾师生齐诵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后,共同发出“爱我武汉 同根同源 两岸一家亲”的心声。下午,在武汉科技馆内,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多个主题展厅。

《联合报》柏建中表示,黄鹤楼是历史文化的代表,科技馆展示了现代科技力量,在武汉这座城市里,看到了横亘古今的武汉城市文明。

据了解,从明天开始,“行读三国”夏令营将奔赴襄阳、荆州、赤壁继续展开“三国文化”之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