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武科大组织学生下乡寻找资助对象
2018-07-11 19:44:00 来源: 汉网
   “种太阳”组织正在走访李瑞家      “种太阳”组织与走访家庭的合照   长江网7月11日讯(通讯员周淑雯)武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于今年暑假派出了10名志愿者赴黄石市大王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为了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政策,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能够继续求学之路,7月9日,化工学院党支部种太阳组织6名志愿者走访大王中学九(3)班的贫困生,寻找今年的资助对象。

留守儿童性格内向 环境虽苦却是学霸

为了维持家里的生活,李瑞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了,他有一个妹妹刚上一年级,家里只有爷爷奶奶照顾他们,由于没有父母的陪伴,李瑞性格比较内向,采访过程中,他也不爱说话,总是保持沉默。

李瑞的家坐落在大王镇李清港村,陈旧的房子十分空旷,没有什么电器,唯一让人觉得有价值的是一辆山地自行车,李瑞就是每天骑着这辆自行车来到两公里多外的中学上课。今年他参加了黄石市的中考。县里最好的高中是阳新一中,起分线517,而李瑞考了545分。

走访过程中,像李瑞这样的贫困生有好几个都十分勤恳好学,走访队员汪汉正说:“他们环境虽然艰苦,家庭条件也真的很差,但是他们能热爱学习,考出那么优异的成绩确实令人佩服。”

  不忘初心继续求知 一片孝心打动人心

继武村的李凯是种太阳去年资助过的对象,今年读高一,在学校住读,走访期间他正在学校里补习,种太阳总负责人包星洋带志愿者来到他家进行了回访。

李凯妈妈患有骨结核病已经很多年了,只能坐在轮椅上,爸爸头脑也不太灵活,在这样的环境下,李凯的成绩依然位居班里上游,谈及自己的孩子,李凯妈妈的语气中满是欣慰:“他是个很听话的孩子,因为我们家庭条件不好,每个月只能给他600块钱生活费,但他也能将自己照顾得很好,除了吃饭他从来不乱花钱,每次跟我聊天时他都会说让我不用担心他的生活情况。”

与李凯妈妈采访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他不仅生活节俭,同时也很孝顺,回家没事就会帮着做家务,帮妹妹补习功课。

“扶贫先要扶智,李凯这样懂事又上进的孩子,很难得。”志愿者肖菊说道。

“去年的他初三毕业,到处借高中课本想要预习,希望他能一直努力学习,有能力后去报答父母。”第二次来到大王当志愿者的刘春阳说道。

  十三年公益长行 种太阳永不停步

经过这次走访,种太阳爱心基金会会经过统计商议,从6名初中毕业生中选出条件比较困难的同学进行资助。武科大化工种太阳一直关心着大王中学毕业的孩子们,为了每年提供更多的资助基金,种太阳十几年来通过收瓶子、圣诞快递送苹果、拉赞助等各种活动筹集资金。

截止目前,种太阳资助学生对象15人,资助金额达3万余元,在助学之路上,种太阳一直秉承初心做着这些贡献,让他们能够读完高中,圆大学之梦。

种太阳总负责人包星洋说:“我们为孩子们送去的不仅仅是金钱,这更是一份寄予期望的浓厚真情,希望受到资助的孩子们在未来的求学路上,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超越自我,把外界的关怀化为动力。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帮助更多的贫困生,让他们有读书、上学的机会。”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