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让政要们的球迷属性暴露
2018-07-13 22:3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梅冬妮)生活中,无论你身居高位还是默默无闻,在世界杯面前,场外看客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作球迷。即便平日里是被聚光灯围绕的一国之首,来到足球场边,也只能抛开正襟危坐,暂停日理万机,本能地投入到热情且快乐的加油助威中来。

在从不缺“爆款”和“网红”的世界杯上,原本稳占各大头条的各国元首政要们,更是放飞自我地刷出了首屈一指的存在感,也让世界球迷们见识到他们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胜要骄败也馁”

“佛系”普京藏不住耿直本色

在还不是世界杯东道主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各种表情包、小视频,就在中国网友的社交平台上屡见不鲜。自带“热搜”体质的普京,在本届世界杯期间,为纯看客的中国球迷贡献了更多新话题。

在足球的世界里,纵使是“强人”普京,面对实力有限的国家队,也只能先放低姿态。对于俄罗斯在赛前,被球迷们公认为“史上最弱东道主”,普京的态度竟然难得的佛系。被媒体问及对于俄罗斯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成绩时,普京更是不加掩饰地长叹一口气,无奈之情溢于言表。

揭幕战俄罗斯队对阵沙特阿拉伯队,普京到场观战,受关注程度甚至超过球场上的22人。场外普京持续“佛系”的摊手动作,立马被网友捕捉制成表情包,在世界杯期间热传。5:0大胜沙特队,1/8决赛中淘汰夺冠大热西班牙队,俄罗斯队靠实力挺直腰杆,让作为球迷的总统普京也有了底气。

这场比赛未能亲临现场的普京,终于不再“佛系”,面对最有分量的胜利,普京得意地展现出他耿直boy的本色。赛后第一时间致电西班牙国王,高度称赞西班牙队的高水平之余,重在强调“这次俄罗斯教练组选择的战术证明更好”。

拥有“国家级”最美啦啦队长

克罗地亚怎能不进决赛

4强中唯一的非热门克罗地亚队最终挺进决赛,与大热门法国队相遇。除了靠踏实的球技逆袭,克罗地亚还有一项秘密武器,那便是克罗地亚首位女总统科林达。颜值高又超有亲和力的科林达,连东道主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风头都能盖过。

克罗地亚的世界杯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跌宕起伏的剧情给美女总统提供了更多展示的机会。球队点球大战面对东道主俄罗斯,每当克罗地亚进球,科林达都丝毫不顾形象地起身挥动双手热烈庆祝。此时的科林达只是一名普通球迷,自然无暇顾及一旁脸色为难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心情。

据悉,本身就是铁杆球迷的科林达,并不是第一次到球场看球,奔赴赛场就是她履行球迷身份的最佳时刻。因此,前往俄罗斯科林达也没有乘坐总统专机,而是和普通球迷一样乘坐经济舱到达现场。飞行过程中,科林达还不忘和同行的球迷们合影,为克罗地亚队加油助威。当克罗地亚杀入4强时,科林达主动来到更衣室,和全体人员拥抱致意,一起享受胜利的狂欢。

科林达曾在采访中表示,“我不仅是克罗地亚总统,也是一名热血的克罗地亚啦啦队队长。”虽然半决赛,科林达因公务在身无法前往现场,但她表示“如果我们闯入决赛的话,我一定会去观战。”一天后,球迷们又能见到这位美女总统的身影啦。

这位总统很任性

球队参赛给自己放假12天

第二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的塞内加尔队,对于不少球迷来说,其“特兰加雄狮”的名号,已并不陌生。2002年首次亮相32强阵容,塞内加尔首轮就力克卫冕冠军法国队,战绩令人瞩目。本届差一点点就能晋级16强的塞内加尔,国内足球氛围其实相当浓厚,从总统麦基·萨勒就能看出来。

今年5月底,在塞内加尔队出征世界杯的仪式上,铁杆球迷萨勒履行总统职责,亲自为球队授旗,同时透露自己将会在6月份暂停工作12天,亲赴俄罗斯与球队并肩作战。阔别三届,再度亮相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塞内加尔,对于球迷萨勒来说,机会弥足珍贵,他不想错过。

虽然萨勒是否真的“停工12天”有待考证,但塞内加尔2:1力克波兰队的比赛,萨勒的确戴着国家队的围巾出现在观众席。收获胜利喜悦的萨勒激动到和普通球迷一样,赛后在社交网络连发两条信息难掩狂喜之情。

责编: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