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位顶尖骨科专家齐聚武汉 探究肩膝关节治疗难题
2018-07-14 22: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朱德华)7月14日上午,2018“长江肩膝论坛”在汉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医院的20多位骨关节领域的顶尖专家,向华中地区300多名骨科医师介绍和讲解了肩膝关节在运动医学、创伤、关节外科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前沿知识。这也是第二届“长江肩膝论坛”最核心的内容。

据了解,主办本次论坛的武汉医师协会和武汉市普爱医院,特别邀请了美国知名肩肘关节外科专家、美国杜兰大学医学院骨科系主任Felix H•Savoie教授,讲解严重肩袖损伤关节镜下修复的前沿技术。

此外,还有来自美国杜兰大学医学院、瑞金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武汉普爱医院等多家医院的骨科专家对关节置换术、镜下修复术、手术期管理策略、关节软组织工程等进行深入讲解。

“骨科界新的观点、技术层出不穷,要经常学习,不来看一看很多东西都不知道了。”袁光华是新洲人民医院的骨科医生,也是武汉医师协会骨科分会成员,他表示自己经常去参加类似的医学论坛,“大师们介绍的很多内容都是肩膝关节最前沿的医学知识,不仅只是学术交流,临床治疗上也可以广泛应用,受益匪浅”。

大会执行主席、武汉市骨科医院张青松教授告诉长江网记者,这是武汉医师协会骨科分会自去年成立后举办的第二场论坛,“骨科分会有责任培训一些年轻的医生,我们邀请国内外骨科知名专家,将他们的经验传授给大家,这既是学术盛会,又是学习盛会”。

“在学术报告里,肩关节和膝关节是两大主题,到了50来岁左右很多人肩关节和膝关节都会出现问题,到底是什么病,我们要搞清楚,才能有效治疗。”张青松说,举办这场论坛有助于营造武汉“1+8”城市圈的学术氛围,未来还将有更多不同类型的交流活动举行。

张青松说,在国家大力提倡精准医疗的背景下,今后协会不仅将‘1+8’城市圈的骨科医生请来交流,骨科分会的专家也将”走出去“,对其他城市的骨科医师进行讲学、培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