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武汉台湾周海峡两岸医学学术交流大会在汉举行
2018-07-19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19日讯 7月19日,“首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海峡两岸医学学术交流大会暨武汉医学会学术年会”在武汉隆重举行,来自武汉地区的1000余名专家学者与台湾彰化秀传医疗体系副总裁叶永祥、台北医学大学台北癌症中心执行副院长邱仲峯、台湾彰滨秀传纪念医院副院长李岳聪等一行共聚一堂,共同开展医学学术交流。原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朱宏斌、副主任舒劲松、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院士、武汉医学会会长陈孝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武汉医学会秘书长李菊芬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书记朱宏斌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希望通过加强武汉与台湾医学界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起海峡两岸医学协作的桥梁,为两岸和平发展与医疗卫生的共同进步,为中华民族医学事业走向世界、为两岸民众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汉医学会会长陈孝平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海峡两岸2018年学术交流会,共同分享现代医院管理、精准医学、医学新技术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为海峡两岸医学界搭建起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将为进一步促进汉台两地医疗创新技术、智慧医疗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海峡两岸医学学术繁荣、增进两岸医师的相互了解产生重要的意义。

会议期间,武汉医学会对2017年专科分会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两地知名专家学者从“现代医院管理”、“精准医学”、“医学新技术”三个主题共同分享研究成果。来自台湾的医学专家从台湾医疗体系、运用大数据分析的癌症精准医疗、远距微创手术医疗等方面,介绍台湾医学界取得的成果。武汉方面的专家从医院信息化质量与安全体系构建与实践、智慧医院建设的新机遇、精准医学和大数据时代的肺癌治疗进展、精准医疗在儿科中的应用、混合现实技术医学应用初探等几个方面,与与会者分享最前沿的医学技术、经验,武汉与台湾地区的医学专家还举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武汉是华中地区最大都市及中心城市,是健康中国在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纽带,医疗卫生资源十分丰富,已进入全国强市的行列。台湾地区有着享誉世界的医疗中心,在世界健康排行榜中名列第 2 名。2017年,武汉医学会与台湾秀传医疗财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医疗卫生合作交流平台,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2018年7月18日,武汉市中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武昌医院、市护理学会与台湾秀传体系签订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开展深入的医学交流与合作。

本次于“湖北·武汉台湾周”期间举办的武汉台湾海峡两岸医学学术交流大会由省、市台办指导,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武汉医学会承办,是武汉与台湾地区医学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将通过学术交流与展示,进一步增进武汉与台湾医学界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积累两岸在开展医疗合作、深化医疗技术需求、提升优质高效医疗服务及品质等方面值得借鉴的经验,达成共同推动两岸医疗发展的共识,共同造福两岸人民的身体健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