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不离脚 爱美女子脚趾长"肿瘤"
2018-07-19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肖志宏 肖玲 荆彤)没想到高跟鞋也能穿出“肿瘤”,昨天刚做完手术的周小姐后悔不已。万幸她脚趾上的瘤子只是一种神经病变,而不是真正的肿瘤。

家住汉阳的周小姐今年25岁,是朋友们眼中的时尚达人,不管是周末休息还是平日上班,高跟鞋是她的常备行头。最近半个月,她感到右脚三指和四指之间的脚丫处一走路就疼痛不已。刚开始,她咬着牙可忍受;哪知疼痛加剧,忍无可忍。不得已,她一步一瘸地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足踝外科。

该科方真华主任接诊后仔细检查,发现她两个脚趾间长了“跖间神经瘤。“跖间神经瘤并不是真正的肿瘤,而是趾总神经受到长期卡压等慢性机械刺激后的瘤样变,多见于三、四足趾间之间。”医生介绍,像周小姐这样长期穿高跟鞋,前足部受到足两侧和足底的机械压力刺激,慢性损伤,导致足底跖间神经退变,需要通过手术切除增粗的神经。

"女性穿着高跟鞋后,身体重心前移,足尖负重增大,强行将足前部挤进锥形的窄小鞋尖内,使双足备受折磨,容易诱发拇外翻、拇囊炎、锤状趾、跖骨头缺血性坏死等疾患。这些病变除引起足部疼痛、麻木等不适感觉外,还可通过反射机制涉及腰部,引起腰痛。"医生提醒,女性穿高跟鞋应该量力而行,穿一段时间之后就应该让双脚放松一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