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县村里长进武汉社区共话两岸一家情
2018-07-19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宇)小巷总理共携手,两岸知音话桑麻。7月19日上午,“小巷总理话民生——苗栗县村里长进武汉社区交流体验活动”在武汉青山区青和居社区举行。台湾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率基层村里长一行41人,与省台办、武汉市、青山区等相关领导人员,以及青和居社区百余居民,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该活动是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两岸基层交流活动的重头戏,由省台办、武汉市台办主办,青山区政府承办,旨在交流和分享鄂台社区文化,社区服务及社区发展经验做法,加强鄂台基层社区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基层民众往来融合。

据了解,该体验活动由四个子项组成,包括“棚改变迁看今夕”参观,“志愿服务你我他”互动,“关爱敲门共体验”走访和“小巷总理话民生”座谈活动。两岸“小巷总理”牵手走进社区,同台联欢、共话共舞,大家一起学唱湖北大鼓,开展舞蹈联谊,进行烘焙、剪纸、手工艺品、书画创作,共同体验社区志愿便民文娱活动,携手到居民家中走访,实地感受社区关爱“敲门”日常便民服务管理;两岸朋友们一起面对面座谈,心与心交流,共同分享社区管理经验。苗栗县村里长嘉宾通过近距离走进大陆基层社区,亲身体验了大陆普通民众生活,直观感受大陆社区建设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进两岸一家亲的共同认知,加深两岸感情,凝聚同胞力,共结中华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