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城管奋战高温 一线执勤热度不减
2018-07-19 16: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罗京)7月三伏天,骄阳似火,热浪滚滚。连日来,最高气温已达到了37度多,高温酷暑并没有阻挡住那么一群穿着蓝色制服的人的步伐。他们就是蔡甸区城管委执法五队的队员们,在工地旁、在马路边、在街头巷尾,他们不畏烈日曝晒,不顾大汗淋漓,依旧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奋战在城市管理的一线,用心血和汗水维护着城镇乡村的洁净与安宁。

气温持续攀升,但执法五队队员们对市容环境整治的行动力丝毫不减。他们克服炎热天气不良影响,在前期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对辖区内出店占道经营、违法三乱、违规广告等问题进行综合治理,重点打击困扰群众生活的蔬菜水果乱设摊、夜市排档违规经营等行为。在整治占道经营过程中,执法人员切实落实“强、转、树”要求,坚持“721”工作法,严守“七条禁令”,始终劝导教育在先、宣传告知在先,主动帮助当事人搬移物品,落实整改,同时坚持长效管理与重点区域整治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确保街道市容环境的整洁美观。

炎炎夏日,控违拆违不降温。执法五队保持对违法建筑的高压态势,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巡查、监控、制止力度,一有发现违建现象及时制止,快速处置,力争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

酷暑天气里,路面更容易扬尘,雾状洒水作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温酷热环境对出行市民的影响,起到压尘、降温、加湿的功效。执法人员积极应对,督促施工工地落实定时洒水降尘措施和道路硬化、专人保洁、出入口冲洗、沉淀池等硬件设施建设,同时加强巡查,严查有漏泼洒情况的渣土车,维护辖区主干道的干净整洁。

高温延续,蔡甸区城管执法五队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用过硬的工作作风体现城管队伍的执行力,努力为为广大市民出行营造一个整洁美好的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