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时限3天完成 黄陂行政审批局为该区营商环境升级加分
2018-07-24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才栋)为了让数千业主,能够顺利办理房产证,同时也为了在地企业更好地发展,在市委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的督办、协调下,黄陂区行政审批局把一项原本最少需要9天才能完成的复杂人防审批工作,在3天内完成。近日,恒大黄陂项目开发公司给市委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分别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赞赏第十一巡查组“全心服务便民利企,创造最优营商环境”。

今年6月,恒大盘龙城项目开发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黄陂区行政审批局,办理竣工验收项目之一的人防工程验收。人防收件窗口发现,恒大名城项目包括95栋居民住宅楼和一栋配建幼儿园,体量特别大,并且是分批建设,开发时间从2007年一直持续到2018年,初步预计,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核算工程。

人防工程是楼盘开发中,硬性要求开发商配建的部分。必须照政府部门颁布的相关标准进行。不过,根据建筑的类别,以及开发年份的不同,人防工程占建筑总面积的比例在2%到5%之间,并不相同。在工程竣工验收时,人防审批窗口会对项目人防工程的实际建设面积进行复核。如果没有达到所要求的标准和数量,开发机构需要补缴建设费用。

这项工作,照市里规定的工作时限要求是15个工作日完成一个件的审批。不过自从营商环境巡查工作开展以来,黄陂区自加压力,给出了3个工作日完成的承诺。而这一次,面对涉及千家万户办理房产证的实际情况,在市委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的督办协调下,黄陂人防窗口,只用了3天就完成了3个件的审批工作。窗口工作人员郁若兰介绍,那3天,她每天都是从接件开始就埋头计算,中午饭也顾不上吃,一直计算到晚上,最终给了办事企业一个满意结果。最终核算结果是,恒大名城项目,需要建设人防工程29179平米,实际建设26748平米。照800元每平米的补缴标准,恒大公司,补缴人防工程异地建设费约200万。

第十一巡查组巡查专员舒军说,我们对相关的企业特别是重大企业,从中发现问题并一对一的进行帮扶,在合理合规的条件下加快办理企业所需,更好为企业服务的同时也促进了黄陂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