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组巡查到田间地头 引水抗旱保丰收
2018-07-25 13: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刘龙腾)7月20日,在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的两次督导下,江夏区山坡街和尚桥泵站恢复运行,400余亩良田重新得到灌溉,赢得了群众的宽解和赞许。

6月25日,江夏区山坡街光星村村民罗先生向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反映:当前正值水稻生长的关键时期,由于连日的高温无雨,村里很多农田都处于干涸状态,部分缺水严重的农田甚至出现了龟裂,急需引水灌溉,而服务于该区域的和尚桥水泵站却不知因何不能抽水灌溉。

考虑到此事不仅影响到农民收成,还可能涉及基层作风问题,接件后,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高度重视,组长刘勇组织召开专题会,成立专班对此事进行督办。

7月19日下午,专班调查后发现,该泵站有两台水泵,其中一台55千瓦的水泵已经停摆。据山坡街水利管理站站长陈艺胜称,泵站不能正常使用有三个原因,一是泵站穿墙铁管被腐蚀,漏水严重;二是泵站线路老化,无法安全投入使用;三是外接变压器的线路解除,需要专业电工接通。

在充分了解现场情况后,市委巡查组立即向山坡街道负责人反馈了有关情况。街道负责人王凯当即责令光星村和山坡水利站迅速组织人员对水泵站进行抢修。

7月20日上午,泵站在光星村村干部和山坡水利站工作人员连夜抢修奋战16个小时后,终于恢复正常,开始抽水灌溉干涸的农田。当日中午,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组长刘勇、副组长舒远强携部分组员前往和尚桥水泵站进行现场巡查,督导山坡街道对水渠破损处进行修复,嘱咐山坡街道、山坡水利站和光星村一定要做好引水抗旱工作,要主动作为,为农业高产丰收提供有力保障。

7月20日下午,反映人杨先生通过短信向市委巡查组表达了谢意,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山坡街道、光星村委会和山坡水利站等单位为引水抗旱所做的一切。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