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三小师生在第十六届全国NOC大赛中获得多项一等奖
2018-07-30 09: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淑丽 孙四明 方利)2018年7月21日至7月27日,第十六届NOC决赛在有“鹿”城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在此次比赛中,光谷三小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均取得优异成绩。此次共摘取三个一等奖和两个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分别是:教师赛李佳旖老师"教学实践评优·基于人人端的数字化学习课例组形式是陈述与答辩"一等奖;学生赛孙进祥、吴思言"无人机协同竞技"一等奖,范张驰、陈明轩"智能资源采集"一等奖;另孙四明老师、王淑丽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身正为师,学高为范,教师在面对莘莘学子时需以身作则,保持终身学习的状态和能力可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们的认知,鉴于此,我校教师不断优化教学能力,深度挖掘课堂,积极参加教学比赛,做到以赛促课,先有方利老师一节《壶口瀑布》夺得NOC活动最高奖"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今有李佳旖老师一节《画家梵高》夺得"教学实践评优·基于人人端的数字化学习课例组形式是陈述与答辩"一等奖。

教学实践评优·基于人人端的数字化学习课例组主任评委、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博士、江南大学教育技术系副教授、《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兼职编辑、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教育信息技术课题评审专家刘向永介绍,评审关注点为在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的课堂教学环境下,教师借助网络组织学生开展自主学习、主动学习、交互学习的能力和效果。

7月22日上午的比赛中,李佳旖老师从课程的选题特色、设计思路、实施方案、案例赏析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彩陈述,她的课程设计方案和创新理念得到评委们的认可,光谷三小推行的信息化与课程深度融合的模式也获得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现场评审时,众多专家称赞她的优秀案例非常值得推广和学习。

师生共同发展是我校的一大特色,在接下来展开争夺的学生赛项决赛中,光谷三小孙四明,王淑丽老师分别指导“无人机协同竞技”学生竞赛小组,"智能资源采集"学生竞赛小组均夺得一等奖,向全国展示了新时代光谷学子的风采。

其中“无人机协同竞技”由光谷三小四年级学生孙进祥和吴思言组成,由孙四明老师指导;"智能资源采集"由光谷三小五(4)班学生范张驰和陈明轩组成,由王淑丽老师指导。经过平时在学校的努力训练,此次比赛中,他们在来自全国的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双双取得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这四名获奖优秀学生均来自光谷三小“无人机社团”和“创客社团”。光谷三小的多样化办学和特色化课程建设成果在NOC赛场得到了极好体现。我们期待光谷三小明天更好的成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