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他在身边我就安心” 夜市夫妻档同上手术台
2018-07-31 09: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简杰)“有他在身边我就安心。”准备上手术台的黄胜兰,笑呵呵地看着躺在另一张病床上的丈夫燕振国,两人的手紧紧地拉着。25日,一对来自黄陂的做夜市的夫妻因同患腹股沟疝,相互鼓励,一同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完成疝气手术。

黄胜兰说,约一周前,丈夫洗澡的时候发现肚子上有个地方隆起不舒服,她很担心,硬拉着丈夫到当地医院检查了一下,发现丈夫患了疝气。听医生描述完症状,黄胜兰想了想自己的情况,好像也有同样的反应。燕振国一听,也急忙要求妻子进行了一系列检查,结果两人均被诊断为患腹股沟疝,便一同转往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疝与腹壁外科,准备进行疝修补术。两人被安排了在了同一个病房的隔壁床,并在同一天手术。

术前,医护人员怕两人紧张,便和两人聊起了家常。41岁的燕振国和39岁的黄胜兰都是黄陂人,夫妻二人在前川街小板桥共同经营一个夜市摊点已经6年了。白天,他们要准备晚上的食材,晚上要营业到凌晨两三点,每天都只能睡几个小时。虽然基本都只有两个人前后张罗忙碌这么多事,两人都不觉得累,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用黄胜兰的话说就是:“他在身边一起,我就安心。”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次两人又要一起上手术台。黄胜兰的手术被安排先做,随后便是丈夫燕振国。在进手术室之前,两人紧握了几下手相互鼓励,黄胜兰笑着跟他说不要担心(图)。妻子的手术结束后,本该做术前准备的燕振国,还坚持要将妻子接出手术室,才放心自己走上手术台。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疝与腹壁外科专家的共同努力下,两人手术都顺利完成,恢复得也很好,已于26日办理了出院手续。该科副主任医师段鑫介绍,过度重体力劳动和劳累可能会导致疝气,他们夫妻二人平时做夜市生意非常辛苦,也经常搬运重物,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他们同时都患了疝气。他提醒,有患者认为患了疝气保守治疗即可,其实成人疝是不可自愈的,如果发现疝气症状,应及早就医进行手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