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禁烟满月 洪山网吧突击“烟检”无人抽烟
2018-08-01 11: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8月1日讯(通讯员 王璟)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一个月后,洪山区网吧环境大为改善。7月31日下午,洪山区文体局文化执法人员联合洪山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一行6人进行网吧突击检查。记者随执法人员随机走访了两家网吧,并未发现抽烟现象,且室内无烟味、无烟头、无烟具,“禁止吸烟”宣传标语明显。

执法人员在街道口翰岛网咖抽查禁烟情况

15时,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街道口的翰岛网咖。记者现场统计发现,网吧可容纳100人,目前30人余人正在上网。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上网区域,并未发现抽烟人员,且地上无烟头,桌上无烟具,墙上可见“禁止吸烟”标识。随后执法人员又检查了该网吧卫生间,也并未发现烟头。该网吧负责人表示,若发现吸烟人员网吧工作人员会及时制止,已经在营业场所外的露天区域设置了吸烟区。

洪山区文体局文化执法人员检查网吧内公共区域的禁烟情况

15时30分,执法人员一行又来到位于石牌岭路的苏拉网咖,在网吧门口,记者看到正对网吧入口处“吸烟区”几个大字。网吧内走道里用塑料绿植布置,墙上10余处“禁止吸烟”标识十分显眼。该网吧负责人并不在场,只有前台一名工作人员,记者从前台询问得知,该网吧可容纳150人上网,当时在场38人。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后告诉记者,室内无烟头烟具,禁烟措施较好落实。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网吧进行禁烟抽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网吧进行禁烟抽查

洪山区文体局文化执法人员表示,为使全市公共场所吸烟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助力“健康武汉”和文明军运建设,至7月1日起,已在医院、网吧、饭店等八大公共场所全面开展控制吸烟专项行动。目前,洪山区共有网吧250余家,约200家正在营业,一个月以来,文化执法人员加大力度进行全覆盖“烟检”,主要检查范围为有无烟具、有无宣传标语,有无吸烟人员、地上有无烟头等。洪山区将不定期组织联合执法行动以保障禁烟效果。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