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洪山区4座配有“第三卫生间”新公厕投用
2018-08-16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刘洪凯 杨思维)好消息,洪山区又新增了4座公厕,且均位于繁华闹市区,市民出行如厕将更加便捷了!记者从洪山区城管委了解到,该委已于今年7月份将新建的4座公厕投入使用,其中有两座公厕还配备有“第三卫生间”。

8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洪山区城管委工作人员来到了卓刀泉南路和雄楚大道路口处,在路边见到了这座刚投入使用一个月的公厕。与以往的公厕相比,这座公厕有诸多亮点。厕所上部用中英双语标明“公共厕所”,提高了辨识度;每一扇门上方都有电子标牌,中英双语滚动提示是否正在被使用;且每个隔间内都设置有排气扇和通风窗,有效提升了用户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这间厕所还设置有“第三卫生间”,记者看到里面设置有儿童安全座椅、儿童专用马桶、尿布台、成人马桶以及残疾人专用设施。洪山区城管委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第三卫生间的设置,能够缓解年轻家长带小宝宝出行时一家人的如厕问题,也让家长能够更方便地照顾小宝宝,此外也有效照顾到了残疾人士的需要。

负责维护这座公厕的管理员告诉记者,这座公厕刚修建的时候,周边的商户都担心厕所异味会影响生意,多少有点顾虑;但厕所修好以后,24小时有人维护,大家都觉得挺好,如厕也更加方便了。长期在天桥下揽活的装修工人胡师傅告诉记者,以前没有这座公厕的时候,他们要走几百米到附近的商场里面去找厕所,有时候遇到商场人多需要排队的时候,很不方便,现在新修的公厕干净又卫生,样式也好看,感觉挺好。

洪山区城管委公厕管理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修的公厕顶部设置有挂钩,如果厕所需要挪走,只需要把厕所与地下化粪池做简单的分离工作,然后吊装运走即可。这4座新修公厕分别位于:雄楚大道与卓刀泉东二路路口、雄楚大道与卓刀泉南路路口、卓刀泉南路靠近南湖北路路口、白沙洲大道与鑫宇花园路路口。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