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城管拆除连片违规招牌 提升环境品质
2018-08-29 16: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何丹)8月28日、29日上午,东西湖常青花园城管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集中拆除公园南路学生公寓外墙架设的连片招牌,拆除面积达140平方米。

据了解,这批招牌多为二楼教育培训机构所设置,均采用铁架固定在建筑外墙上,风吹雨淋后部分铁架锈迹斑斑,有的在大风天气还会哐啷作响。前期,常青花园城管就招牌存在的问题对学生公寓管理方下达了联系函,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由于该处招牌拆除涉及到氧割、吊装等作业,且存在一定难度,经沟通协调后,城管部门决定帮拆。

为避免拆除作业时影响一楼门面开门营业,早上6点刚过,城管队员和施工人员就来到了现场,在清理好施工场地并打围后,由施工人员氧割切除招牌与墙体的链接部分,通过机械吊装将招牌整体移动到地面,最后将铁架切成小块运走。8点左右,当一楼的门面陆续开门时,当天的拆除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城管部门想得挺周到的,拆招牌也不耽误我们做生意。”一位周姓店主称赞道。

这是常青花园城管今年第二次集中拆除辖区违规招牌,通过前期摸底排查、积极与相关方沟通、宣传门面招牌设置的相关规定等工作措施,大部分商户表示理解和支持拆除工作。整治违规店面招牌是营造整洁环境的重要一环,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上门发放市民版《门面招牌设置规范》的宣传册,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着力提升辖区环境品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